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旗红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梅林:四项举措抓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23 | 来源:三江县梅林乡党委 | 作者:吴艳 梁睿

今年以来,梅林乡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通过采取四项举措,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一是在“建”上下功夫。结合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认真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加大村“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排查力度,抓好村“两委”后备干部的培养,严格程序,严明纪律,选出一批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带富能力强的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中,致富能手占63%。同时多方筹措资金完善村部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农村党员200元/人学习经费保障,统一规范党员活动中心学习场地,做到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制度上墙等,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二是在“学”上使实劲。把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通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参加“两学一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全年上党课56节,参与党员1200人次。组建党委班子宣讲团深入村屯及乡直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等,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员学习方式。通过开展“党建促脱贫”、“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提高党员学习效率。

三是在“管”上出新招。全面推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把党员分成管理、老弱、外出等5种党员类型,更加科学合理对党员进行量化考核,将党员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以“计分”形式表现出来,所做的一切贡献都归结在“积分”高低上,党员表现的好与差通过“积分”一目了然,增强了党员管理的可操作性,形成党员争积分、比奉献、树形象的良好局面,实现党员管理更精细,服务更精准,监督更全面。同时还以开展村级党组织“星级化”管理为契机,全力抓好各村党组织星级化创星、保星、追星管理工作,全面推动全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四是在“做”上求实效。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比奉献、作表率”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创党员先锋号和党员先锋岗,争当时代先锋。深入实施“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活动。党员能人通过带动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争做扶贫领头羊。目前全乡完成高山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基地建设500多亩,种植软枝油茶品改500多亩,青菜种植3000多亩,梅林黑猪养殖年出栏4000多头等,辐射带动195户822人实现脱贫。

上一篇: 良口:凝聚发展新活力 创新党建新模式 下一篇:屯级支部规范管理图表法 抓实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