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旗红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广西三江: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0-01-29 | 作者:莫珍世 粟 鑫

“没办法,为把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宣传给群众,私家车也要用上!”1月28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丹州镇板江社区,正在驾驶私家车装着大喇叭进村入户宣传的党支部书记褚庆华告诉笔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邝驱在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谈道。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相关会议精神,该县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立即组织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主要领导等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和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面启动排查和随访工作,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工作,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应急预案,贯彻落实防控措施,并选派卫健部门党员干部成立专家组,开展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专项防控工作培训,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另外,还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号发布《万众一心共战疫情——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我是三江人,我承诺,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等倡议书,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我们齐心防范防扩散,为了预防病毒真要紧,需听歌唱把病防……”一曲《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琵琶歌》的琵琶歌,由自治区级琵琶歌传承人陈爱行改编演唱在百里侗乡传唱着。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由县委统一制定宣传方案,结合少数民族地区方言,分别用侗族琵琶弹唱、侗语、六甲话、普通话等,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市民群众应知应会的内容及注意事项编制成“多语”音频,通过微信、电视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乡镇党员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利用宣传车、手提音响、村部大喇叭和悬挂防控知识标语、发放告知书等方式,按照网格化管理,进行分片包干走进全县170个行政村(社区)、817自然屯进行无死角宣传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并及时制止和纠正发布虚假信息行为,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打消群众恐慌情绪,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当好疫情防控守护者“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予以问责……。”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扛起监督责任,靠前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辖区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县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在高铁站、火车站、高速收费站、进乡(镇)道路连接处设置临时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防疫筛查,监测车辆乘客体温。县教育局、人社局、文体广旅局会同各乡镇做好湖北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及湖北游客排查统计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启动医疗物资价格排查和市场供应情况监测工作。通过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严密的群防群治抵御疫情“防护网”,形成强大防控合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截至目前,经查未发现有哄抬物价等违规经营行为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这份是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麻烦您登记一下!”1月27日,程村乡大树村党总支部书记侯锦成进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时向群众耐心解释道。各乡镇党员干部主动扎根一线,多举措以“七个一”(即一个强有力的防控工作队、一个宣传大喇叭、致群众的一封信、给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一份倡议书、一个关卡、一份排查登记表、一次全面大排查),全面做好全乡抗击冠状病毒宣传、防控工作。通过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进村入户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跟踪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对辖区内人员来往情况全覆盖精准排查,及时化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矛盾纠纷。积极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干部背起“喷雾器”,走村窜寨入户消毒,清理垃圾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制定下发关于取消春节期间系列集体性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操办酒席等群众性聚餐的紧急通知》等通知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劝导和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的传播。

据了解,通过全面排查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2020年1月28日18:00,县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有5位重点医学观察对象已经解除医学观察。医护人员对所有从武汉返乡的农民工和学生进行回访,均无发现疑似症状和异常,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上一篇: 梅林乡:清理塌方党旗红 下一篇:三江:传递党的“好声音”当好群众“知心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