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换届风气监督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换届选举“四到位” 新老交替强党建
 
发布日期:2016-04-28

“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一律给予纪律处分……”421日,同乐苗族乡持续开展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工作中,该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认真开展“四个到位”,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规范、有序开展。

工作安排部署到位。419日,召开了同乐苗族乡2016年党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传达上级有关党委班子换届文件、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政策业务,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选举党代表工作方案,明确党委换届前期准备、代表选举、会前筹备、召开大会四阶段的工作任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代表秘书组、会务组、组织组、后勤组、督查组,确保2016年党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党代表名额分配到位。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111名。为确保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该乡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支部,采取个别谈话,走访党员群众的形式,通过充分讨论、研究、判析,最终将全乡19个村行政村党总支和8个机关单位党支部和党支部划分为27个选举单位,按照各级领导干部(包括村干部)代表不高于70%,生产一线的工人、农民等其他劳动者(包括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不低于30%,妇女和少数民族代表所占比例,一般不少于选举单位妇女、少数民族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的比例,并根据支部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将代表名额分配到27个选举单位。

换届程序规范到位。结合实际,将届选举工作程序、步骤、时间要求、选举办法和程序等内容编写成文件方案,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指南针”,要求换届选举工作组制定时间表、推进计划,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步骤一个不缺。严格规范程序,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知识宣传教育到位。成立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换届选举业务知识、换届纪律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墙报、村屯广播、宣传横幅等媒介,广泛宣传换届选举“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严肃换届纪律;同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发放2016年换届纪律宣传手册150余份,在全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换届选举工作氛围。(通讯员 吴国聪)
上一篇: 斗江镇召开2016年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下一篇:良口乡召开乡党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