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换届风气监督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全程监督 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护航员”
 
发布日期:2021-07-28 | 来源:县纪委监委 | 作者:梁晓

“一切为人民,我们要严守纪律,营造好环境,发扬民主选出人民的好代表,发扬民主选出人民的好代表......。”这是近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小分队以“琵琶歌”的形式,到各村屯开展换届选举宣传的一幕。

自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三江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监督重心下沉,注重换届纪律宣传,严格把好候选人的“入口关”,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选举日前夕,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范围,创新选举纪律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换届选举普法和换届纪律的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将换届纪律以及相关典型案例等信息推送到全县党员干部指尖、眼前。线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小分队通过“鼓楼讲堂”“耶歌唱法”“琵琶歌”以及会议等方式,开展换届选举普法、换届纪律的宣传,确保换届之声“村村响”、换届纪律提醒“时时鸣”、换届法律“人人知”。截至目前,督促各乡镇、村召开换届选举警示教育大会210多场次,发放张贴换届风气海报1620余份、横幅达2000多条。

石某某于2020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仍在影响期......。在换届工作中党风廉政意见也是关键环节之一,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把好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入口关”,组织信访、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等相关室联合会审,坚决把带“伤”、“病”问题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挡在门外。截至目前,共出具1602名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廉政意见。

选举过程中,派出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经验丰富的纪检干部与人大、组织统战部等部门组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紧盯县、乡人大换届选民资格确认与选民登记、候选人考察公示等关键环节,确保县、乡人大代表换届依法依规开展。截至目前,共深入15个乡(镇)开展120次监督。同时,畅通举报通道,提醒全民严格遵守纪律,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程跟进监督,紧盯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正、风气清、群众满意。”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严明换届纪律 喜迎换届选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