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08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三江县委组织部调研室

201697日上午,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

1111上午8点半,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1111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实到代表197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图2 自治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吴乐代表自治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1111 “十二五期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完成184.1亿元,是十一五期的1.9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1.6亿元,是十一五期的1.5倍,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46.7亿元,是十一五期的3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77亿元,是十一五期的2.2倍,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3.72亿元,是十一五期的2.5倍。201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76元,年均增长9.6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72元,年均增长13.37%

1111吴乐指出,五年来,我们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攻方向,实施提一接二促三倍增计划,优化调整经济结构,推动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通过秉承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资源优势,彰显特色,全力推动特色旅游,两茶一竹”“种稻养鱼等产业得到发展壮大。在城乡建设上,五年来,我们按照特色立城、特色建城、特色兴城理念,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决定》,打基础、拉框架,强功能、优环境,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过去的五年,同时也是我们坚持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发展成果反哺于民的五年,通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为民办实事好事,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贫困人口从十一五期末的173782人减少到十二五期末的92070人,减贫人数81712人,年均减贫人口16342人;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如期完成。

1111面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吴乐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随着三柳、桂三高速公路的陆续建成通车,加上已投入运行的贵广高铁和即将进行电气化改造的焦柳铁路,我县将迈入大开放、大交通、大旅游时代,三江的发展大有可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开放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作为,全力推进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建设,努力开创十三五三江发展新局面。

1111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伟贤受自治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111吴伟贤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肩负人民重托,在县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县十五届人大各次会议决议。开展专题视察、调研43次,就10项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办理代表议案、建议456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29人次,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动三江步入大开放、大交通、大旅游时代作出了积极贡献。

1111今后五年,是我县开启十三五新征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是实现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

1111吴伟贤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三江新跨越的战略目标,围绕三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精准脱贫等热点难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行使法定职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自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上级人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依法治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备注:所选图片三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内容引自风情三江微信平台)

11 1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三江新跨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下一篇:三江县开展组工干部业务培训会着力提高干部执行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