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9月27日下午,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19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来自该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分管副部长,县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各乡(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县委组织部各相关股室、县基层办、工作队管理办和集体经济办的相关同志等人员参加会议。

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三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勇军主持并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在会上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勇军在会上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9月26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分别总结当前全县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方面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及分析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的批示精神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并就如何抓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研究部署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等等。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深入扎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县委常委会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初心三问、永葆本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研讨,围绕解决脱贫攻坚等实际问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沉一线、战脱贫”“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实效结实果。三是要下力气打“组合拳”, 深入实施“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抓实抓牢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管好用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抓好抓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落实好提高基层基础保障工作,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做好村“两委”干部队伍净化工作,全面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拿出管用的实招新招硬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指出,“做好土地流转、清理规范承包合同、做好物业经济、做好产业发展、做好农业保险、建强村干部队伍、统筹服务等“七篇文章”,着力推动全县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制度链条,抓好政策集成,加快进度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村民合作社示范社推选工作,继续做好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不断形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抓好“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强与企业对接,广泛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双引领”行动,引领农村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打赢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动力。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推进实施了“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完善“1+2+N”工作机制,着手于“三个强化”(即强化“书记工程”抓落实、强化政策引导助发展、强化资金项目促提升),着眼于“三个需求”(即着眼于做活资源型需求、着眼于做大产业需求、着眼于做优股份合作需求),着力于“三项制度”(即健全财务制度、健全“村财镇管”制度、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推进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截至2019年9月,全县共实现35个村摘帽出列,12458户54134人脱贫,完成27119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贫困发生率从25.22%下降到12.65%。170个村(社区)均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4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累计总收入1669.1万元。

上一篇: 三江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篇:砥砺奋进70载 奋力谱写新篇章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