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主动为民解难排忧 齐心协力打好“电力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9-12-30 | 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三江县公司 | 作者:莫珍世 杨 波

“新电线很快就安装完了,我们过年就可以放心用电磁炉吃年夜饭啦!”12月30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牙村读论屯,看着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电线拉近寨子,该村党总支部书记韦明益谈道。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积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民情,取民意,解民忧,通过成立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门纳谏”,对部分群众反映在用电上存有电压不足等短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发挥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三江县公司行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深入一线摸底排查用电难、施工难等问题,配合农网工程项目施工做好各方面服务。

“读论2号台区是三江农网项目部打造的‘标杆台区’。”三江县农网攻坚联合项目部负责人谈道,斗江镇周牙村读论公变台区,原由一台S9一50kvA变压器供电,投运于2001年,供电用户105户,其中动力用户10户,2018年最高负载达到115.47%,供电半径400米,末端电压为207V。低压主干线线径BLV-25,线径小,分支线及廊沿线绝缘老化,断接头较多,乱搭乱挂与通讯线等线路相互缠绕,存在安全隐患。经对读论屯台区进行改造进行施工,新增SBH15-200kVA变压器1台,低压主干线更换为4*JKLYJ-240、4*JKLYJ-120型号,分支线路为4*JKLYJ-70型号,下户线由4*JKLYJ-35型号、表前线为BLVV-16型号,新组立电杆25基。变压器的投运极大的改善了读论屯用户用电需求,各项用电指标满足国家规定。

三江县农网攻坚联合项目部负责人告诉笔者,读论2号台区按广西电网公司标准台架进行实施建设,设备质量优良,标识齐全,台区将原有用电负荷分为两个低压线路进行供电,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及供电质量。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三江县公司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将以读论2号台区为标杆,在全县开展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电力保卫战”工程。据了解,仅12月19日当天该县已有33个台区顺利完成搭火投运,有效解决了33个村(屯)1.1万余名群众在用电薄弱等问题,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保证电压质量,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三江县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党建与主业深度融合”“党建+农网工程建设”为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党建+防汛演练”活动,优化营商环境,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咨询台,并在三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用电报装办理绿色通道,建立“一站式”办公、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用户服务机制等,通过进一步精简用电报装手续,以真诚的态度与客户拉近沟通距离,全面兑现服务承诺,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结果,月月办结完”,赢得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客户评价满意率达到100 %。

据了解,2018年,三江侗族自治县共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14座,配变台数1178台,供电可靠率99.4%,综合电压合格率92.99%,户均配变容量1.48千伏安。2019年,该县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以来,计划投资3.487亿元,新建394个项目及改造10千伏线路工程20项、改造村屯配变374项、改造台区477项,年内应完成374个配变台区的投运。截止目前,已完成280项台区投运工作,“两率一户”(即供电可靠率99.79%,综合电压合格率98.04%,户均配变容量1.99千伏安)数值分别已达到要求。

上一篇: 益农宣传 普惠到村 下一篇:产业促脱贫 “果”真“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