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县委书记邝驱到同乐苗族乡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6 | 来源:同乐苗族乡 | 作者:孙标

10月15日,县委书记邝驱深入同乐苗族乡岑甲村、高培村、净代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访谈村干和第一书记等形式,全面调研脱贫攻坚“双认定”、村“两委”换届筹备、脱贫攻坚如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脱贫攻坚“双认定”工作时,邝驱“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入手,结合自治区“八有一超”脱贫标准,全面了解各村的劳动力就业、收入达标情况拆旧复垦、控辍保学及边缘户、监测户、低保户的帮扶等情况,对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访谈,在一环扣一环的问答中,检验工作成效,查找短板不足。冒着细雨,邝驱深入预贫困户、已脱贫户和退出户家中,对照受益明白卡,一一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家庭收入、饮水安全、住房保障以及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扶贫相关政策的知晓情况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引导大家懂得感恩,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创造美好幸福新生活。

邝驱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使出浑身解数,穷尽一切力量,进一步明确重点、提高效率、快速推动,确保脱贫攻坚所有硬件指标全面达标,人居环境、群众认可度全面提升,以零问题、零差错的工作成果,交出高质量地脱贫攻坚答卷。现在脱贫攻坚大考越来越近,这场“马拉松赛”式的脱贫攻坚,我们现在已经跑完了42公里,还剩最后的0.195公里,不能松劲懈怠,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冲刺最后的胜利。越到最后攻坚阶段,越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从容应对自治区及国家检查考核,确保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在调研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时,邝驱认真听取了同乐苗族乡党委关于村“两委”换届筹备工作的汇报,并同与会同志就换届后党支书、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听取大家的看法和建议,详细了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邝驱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在完全不影响脱贫攻坚大局的前提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村要积极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动员学历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年轻人回村任职,为明年乡村振兴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党支书、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后,新任党支书肩上的任务更重,原来的党支书或主任变成副支书或副主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排除一切情绪干扰,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支持新任党支书的工作。

在调研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时,邝驱就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美丽乡村等下一步工作与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各村根据村情制定的乡村振兴规划,并到净代村土鸡养殖场基地实地调研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及土鸡销售情况。邝驱说,净代土鸡素有三江“第一土鸡”美誉,净代村要以现有土鸡养殖优势为基础,扩大养殖规模,严控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让“扶贫消费产品”真正转变成大众消费产品。

邝驱强调,脱贫攻坚结束后,按照党中央部署,还要继续选派驻村工作队到村参加乡村振兴工作,各村要抓住契机,充分利用好后盾单位的帮扶力量,夯实产业基础,做好“十四五”乡村两级项目编制规划,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推进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


上一篇: 邝驱到斗江镇大办易安家园调研 下一篇:交流学习借鉴经验 取长补短促提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