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夯实党风廉政基础 狠抓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3-02 | 来源:县司法局

3月1日,三江县司法局召开三江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暨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司法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1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司法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梅建林副局长指出,政法工作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专政职能、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的重要方式,必须从根本上认识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确保纪律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结合我县实际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狠抓铸牢政治忠诚之魂。要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第一位,同时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教育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二是狠抓违纪违法问题查纠。要准确把握政策,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导向,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通过政策攻心、谈话交心,让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

三是狠抓顽瘴痼疾整治。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违规兼职收取报酬,司法人员与律师不当接触交往,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变更、外出请假审批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四是狠抓英模精神弘扬。要开展向政法英模学习活动,广泛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和引领干警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风采。

五是狠抓能力素质提升。要健全司法行政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机制,有针对性加强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健全完善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考评体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最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孟良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务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教育整顿,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司法行政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下一篇:立足优势 抓住机遇 发展壮大茶叶产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