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抓好秋季征兵 助圆军营梦
 
发布日期:2022-09-16 | 来源:丹洲镇 | 作者:吴浩菁 李春

有志青年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报国铸长城。丹洲镇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严格、精准、全面”的工作思路,不减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秋季征兵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精心组织实施。丹洲镇通过成立工作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等为顺利开展征兵工作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做到“三个一”宣传,即一条横幅、一块板报、一本宣传手册,采用村屯喇叭广播宣传语、组织村干及党员志愿者逐户走访适龄青年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对丹洲镇40余名适龄青年做到全覆盖摸排入伍意愿。

精准动员核查。丹洲镇对排查得出的意向名单进行精准入户动员。以退役军人复原考编、专业入编为宣传典型,给青年介绍报名阶段的相关注意事项,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部队的情况。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后,大部分适龄青年表示将积极参与网上报名入伍,截至报名截止时间,丹洲镇共计18名青年报名参军。

精确把关质量。2022年秋季征兵中,丹洲镇严格按照征兵相关程序,对动员的18名青年进行了初检、初审和为期两天的县总检,其中4名青年体检合格,进入政治审查。由镇武装部、卫生院、派出所组成的政治考核小组,对4名体检合格青年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核实身份信息,了解家庭情况及入伍动机,提醒青年及家长近期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收集好入伍材料,为丹洲镇向部队输送优质青年提供可靠保障。

丹洲镇将继续坚持工作标准,逐步推进征兵的各阶段性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年度秋季征兵工作任务,把优秀的适龄青年选送到部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上一篇: 和平乡:党群合力自治 助推乡村换新颜 下一篇:乡村振兴路上的“莓”好生活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