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县妇联:践行为民服务 打造务实机关
 
发布日期:2022-09-16 | 来源:三江县妇联 | 作者:吴婷气

今年以来,县妇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干部向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力量在一线汇聚、问题在一线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机关。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依托“妇女之家”,组建由各级妇联执委、专兼职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巾帼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桂姐姐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工作,组织农村妇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及党和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政策方针,引导农村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清廉家庭建设。结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专题讲座、巡回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同时,做好“绿色生活·最美家庭”“把爱带回家”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县级最美家庭27户,入选市级最美家庭7户,推荐市级最美清廉家庭2户,市级廉洁家属2名。

鼓励扶持巾帼建功立业。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现有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县妇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实地调研,申报创建市级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组织召开“创新业、争贡献、促振兴”女企业家女能人座谈会和女能人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针对三江特色产业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女性创业、壮大企业发展奠定很好的基础,引领女性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

关心关爱困境妇女儿童。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县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下基层、访妇情、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留守(孤残)儿童27名,困难妇女71人,慰问金达6万元;争取到“春蕾计划”助学项目资金5.54万元,资助23名小学至高中阶段的困难女童。

上一篇: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下一篇:古宜镇:清理河道垃圾 共护美丽家园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