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认真谋划侗乡科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1-09-27

三江侗族自治县把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聚集人气,彰显特色,富民强县,乘势而上,科学发展新三江”的战略目标,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个结合”营造学习新氛围 

结合中心工作抓学习,务求实效。结合全县当前的中心工作,有的放矢地学习。75日,三江县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当前,三江县以“两茶一竹”为主的特色农业迅猛发展;以民族风情为主线的旅游业实现重大突破;以“特色立城”为理念的大侗寨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推进。继续坚持“彰显特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特色三江”的建设步伐。大力推进“1268”工作思路,推进以特色农业、特色旅游、特色城建、“为民办十件实事”、“六个荣誉品牌”创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等为重点的工作,抓住目标不放松,推进工作不懈怠,努力保持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结合现有资源抓学习,形式多样。充分利用“动感课堂”、“绿色课堂”、“农家课堂”和“党员远程教育网 ”,丰富党员学习载体,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以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努力形成鼓励学习、催人奋进的良好氛围。 

结合主题活动促学习,稳步推进。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五大行动”、“向身边党员学习”、“六个一”、“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等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活力、卓有成效。 

“三个一”丰富学习新方式 

召开一个专题座谈会。该县各单位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并找准各行各业发展的切入点,“晒”发展思路,“晒”工作目标,“晒”工作措施。给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向工作实践学习,善于总结积累经验;向基层群众学习,注重汲取丰富营养;向身边同志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良好学习氛围 

开辟一个宣传专栏。在三江县有线电视台开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县还将学习活动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县委宣传部的牵头下,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乡镇开展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各乡镇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受教育者达11800多人次,开辟了理论宣传新阵地。 

开设一个侗乡论坛。为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出谋划策,该县围绕“科学新三江”的发展思路,在程阳桥网站开设“侗乡论坛”,收集发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的相关理论文章,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转化成促进三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成果。 

“两个活动”增强模范新作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活动中,三江县紧密结合实际,以“三个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习+建议”活动寻求“金点子”。为了使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成为谋划党建工作新提升、促进经济社会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习“七一”讲话过程中,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每名党员在学习后都要向所在党组织提出1条以上推动本乡镇、本单位在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美好新三江”。 

“争当先锋”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契机,在各单位中积极开展“五个好”党组织和党员“五带头”创建活动;在相关行业党组织之间开展结对共建的“行业”带动活动,并开展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比活动,多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达到“以学习树立先进,以先进促进党建,以党建促进业务”的三赢目标。同时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及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结合实际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树立各个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新形象。 

(三江县委宣传部  吴周宏) 

上一篇: 三江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侗乡组工干部到西安交通大学培训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