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远教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远程教育成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直通车”
 
发布日期:2011-02-11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三江县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优势,发挥其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优势,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及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培训开辟了方便、快捷的“直通车”,有力助推全县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提前谋划“早”。县远程办通过OA监控系统对全县127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情况先行调研,重点了解终端站点设备和网络畅通情况,对站点存在的故障及时维修;同时搜集整理网络资源库中我县制作的《古韵丹洲》、《侗家巧匠》、《古镇雅怡居》、《侗族百家宴》、《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旅游富侗家》、《老党》、《古城新韵》等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人物的相关教学课件作为必修课,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提供本地教学资源,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安全、高效运行。
     二是搭建平台“广”。为了进一步落实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不少站点将远教课堂移置到人群聚集较多的“鼓楼”、“戏台”、“月也”、“百家宴”、“多耶”等场所,形成别具特色的远程教育“移动课堂”,同时将远程教育端口连接到高音喇叭中去,发挥农村“小喇叭”的作用,扩大覆盖面和群众收听率,不仅满足在场收看的人员,同时还通过“喇叭”的广播,使田间地头干农活的群众都能收听,为创先争优活动搭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培训“实”。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农民实用技能”等专题培训。为增强学习效果,各终端站点采取了播放前有预告、收看中有辅导、收看后有交流讨论,回去后有实践的“四有教学法”,按需分类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有科学发展创先争优、茶叶种植、旅游服务知识以及各种养殖技术等知识。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全县开展培训班达220场次,直接受教育的党员群众超过了8万人次,有效助推了全县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江县委组织部远程办:苏柳)
上一篇: 大学生志愿者为乡村服务尽心尽力 下一篇:三江县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远程教育2011年暑假行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