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关于填写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7-08-04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王蓉蓉
一、基本知识
1.转移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管理的重要内容。及时办理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是加强党员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措施,也是增强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重视和做好这项工作。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必须加强对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避免在这项工作中出现差错,防止伪造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要使用钢笔或碳素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应在介绍信和存根上注明有效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加盖公章,并在介绍信和存根的连接部位加盖骑缝章。介绍信的有效期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一般不应超过3个月。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党员自己携带,不能自己携带的,应由机要邮政转递。
3.党员组织关系与户籍、档案(含入党材料)所在地没有必然联系,但与过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的党组织紧密连在一起。凡申请留档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也应当转出,如接收地党组织要求同时接收入党材料,由毕业生党员向院系党总支说明情况,院系党总支帮助毕业生党员办理。
4.凡组织关系和入党材料不在同一单位的毕业生预备党员,要教育他们增强党员意识,在预备期满前,及时到入党材料所在单位索取入党材料,以便及时办理转正手续。
二、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基本写法
1.介绍信分存根、正文和回执三部分,正文分抬头、正文、落款等。
2.介绍信正文填写基本格式为:
第×××号
××党委(组织部):
×××同志(男/女),××岁,××族,系中共(预备/正式)党员,身份证号码××××××,由河南科技学院去(填写转往的详细地址),请接转组织关系。该同志党费已交到××年××月。(有效期30或90天)
                                   ×年×月×日
 
3.存根部分的填写内容和介绍信要保持一致性。
4.由组织部统一编号,各院系填写。
5.回执联只填编号,其他部分不填,编号要和存根、正文中的编号保持一致。
6.介绍信一定要填写完整,不能留空不填。要特别注意“身份证号码”、“日期”等内容是否填写,(正式/预备)、(男/女)等内容,要把不符合项划掉。
三、转往不同地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写法
1.介绍信抬头必须是县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不能写成行政单位或县以下单位党组织。如“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而不能写成“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或“古宜镇党委”。
2.转往外省的介绍信,抬头一律填写“广西壮族自治区委高校工委组干处”,正文部分要写清转往地详细地址,由组织部再行接转,
3.在省内转移组织关系时,介绍信的写法为:
(1)转往省内公办高校的,抬头直接填写转往高校党委组织部的名称。转往民办高校的,抬头填写转往高校所在市(县)党委组织部的名称,在正文中写清民办高校名称。
(2)转往省内市(县)外的,抬头填写转往单位所在市(县)党委组织部的名称,正文部分要写清转往地详细地址。
(3)转往单位在区(县)的,抬头可以直接填写区委组织部,正文部分写清具体单位。
4.凡搞不清介绍信抬头写法时,要让学生本人同转往单位进行联系询问,其他问题同党委组织部及时沟通,共同解决。
四、对开错的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处理
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要尽量避免出错,要在问清转往地和其上级党组织后再进行填写。对开错的介绍信,要粘贴到对应的存根上,并注明“作废”字样,另行补开。原介绍信编号同时作废,新介绍信重新编号。
 
 
 
上一篇: 下一篇: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