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抓好“引、育、炼、用”四环节打造街道干部队伍“活力工程”
 
发布日期:2014-05-15

鱼峰区高度重视街道干部的培养选拔,以有力举措做好引进、培训、锻炼和使用工作,有效激发街道干部队伍活力。

源头活水“引”。近年来,先后面向全广西公开招考21名街道公务员和8名选调生,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及军转干部定向招录35人,从而改善了全区街道干部队伍年龄、学历、经历结构。

定期培训“育”。将街道干部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培训重点对象,每年举办2期培训班,邀请市区领导、专家教授定期对街道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近800人次。依托网格化信息系统建立包括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理论调研文章等内容的干部学习档案,动态了解街道干部学习情况和成效。

实践淬火“炼”。采取轮岗锻炼、交流挂职等形式,有计划地选派街道干部到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锻炼,提高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近两年来,先后选派17名年轻街道干部到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区直重点单位参与项目协调、招商引资,帮助解决项目审批、环评等难题120多个。

择优大胆“用”。在班子调整、职位空缺时,优先选拔使用街道等一线干部,尤其是注重选拔那些经过艰苦复杂岗位磨练、实践证明优秀、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三年来,已提拔使用16名街道干部到科级以上领导岗位。(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鱼峰区:召开2013年干部监督会议 下一篇: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