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发布日期:2014-09-16

今年来,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推动后备干部多岗位锻炼成才,并在干部的交流任职中动态考察、识别干部。

全面履新“铺”路子。采取“自我申报+单位推荐+组织考察”的方式,选派后备干部在区直机关、重点项目、拆迁信访等一线部门、街道或社区(村)轮岗,轮岗任职时间一年,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全面履行新的岗位职责。轮岗到辖区重点项目的机关干部,前半年在生产(建设)一线工作,后半年在管理岗位任专职助理;轮岗到街道、社区(村)的机关干部担任街道副书记或社区(村)第一书记;轮岗到区直机关的街道等基层一线干部到区直机关任局长(主任)助理。

委以重任“压”担子。机关干部轮岗到基层或重点项目一线做到“两参与一报告”,即全面参与社区(村)两委换届、拆迁维稳等各类重大事项的谋划与决策,全面参与党建、经济、计生、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基层建设的各项工作,提交一份关于轮岗单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基层或一线部门干部到机关单位做到“两必须一创新”,即必须熟悉机关单位办文、办会、办事流程,必须当好上情下传、下情上达的“联络员”,起草一份符合基层实际的工作创新方案。

动态考察“过”筛子。要求轮岗干部每周撰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轮岗周记》,组织部每月一次抽查。创建轮岗干部QQ群,自由交流不同岗位工作心得体会。指定相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后备干部结对,做好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传帮带。采取实地走访、座谈、定期与不定期考评相结合的办法,综合考察轮岗干部的现实表现。大胆提拔那些经过艰苦复杂岗位磨练、实践证明优秀、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及时调整在思想上、工作上不求进取的干部。今年以来,已提拔实绩突出的优秀后备干部8人,将2名表现一般的干部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鱼峰区:抓好“引、育、炼、用”四环节打造街道干部队伍“活力工程”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