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4 | 来源:魅力鱼峰

    10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彭继军、徐进辉、梁海静、周芳睿、贾志娟、陈国苏、莫慧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艺萍、区政协主席覃汉棠及各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石小松领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鱼峰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打好“四大会战”,着力稳工业经济,抓好“三农”工作,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城乡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主动融入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27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抓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扛稳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进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精准承接发达地区优质产业转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拓展东盟市场,稳妥推进全国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把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作为主攻方向,以二产带三产促一产,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夯实共同富裕基础。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要求,围绕传统、优势、特色产业三个方面,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抓好秋收秋种,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要求,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诉源治理“鱼峰‘1+3’”多元解纷模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自治区学思想拼经济稳增长惠民生“六个攻坚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彭继军做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我区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我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新型工业化全过程。要学懂吃透用好各项红利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积极与自治区、柳州市相关厅局对接沟通,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有序有力、扎实见效。要提振精气神聚力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聚焦四季度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切实增强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审议《鱼峰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审议稿)》《鱼峰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力推动以县区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审议稿)》。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粮食安全、守牢防返贫底线、促进持续增收、夯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强化就业帮扶、建设和美乡村、加快设施农业发展等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年度各项迎检考核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战,全面推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持续打好我区“城镇建设大会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国家支持壮美广西建设重要文件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西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怀厚爱。全区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契机,坚定不移扩大开发,不断提升我区互联互通水平,加快构建绿色发展格局,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蓝天立主席在柳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大会战”,主动服务融入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培育鱼峰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要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增效,真抓实干开展招商引资,开展壮大实体经济调研服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鱼峰区:企业经理人领导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