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党组织当好“三大员” 为非公企业经济持续发展添活力
 
发布日期:2013-04-25

近年来,针对非公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成本上升、经济效益下滑、市场竞争压力加大等问题,鱼峰区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发挥好领航员、服务员、维护员的“三大员”作用,激发非公企业创新创造、持续发展的活力。

一、围绕提高经营效能,当好经济发展的领航员。把加强企业党建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生产效能、加快转型升级,组织带领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革新、献计献策等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影响企业科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率先转变发展方式;带动和帮扶所在区域和产业链上下游小型微型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小型微型企业认真查找制约发展的主要原因、理清发展思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实现“保生存谋发展”。如柳州市建益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帮助企业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研发了价格昂贵的原材料白银的替代材料,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还先后申请了3项专利。

二、制定联系共建制度,当好经济工作的服务员。根据柳州市关于开展打造“企业党建示范城”活动的部署要求,专门出台领导干部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挂派党建指导员制度和部门结对共建制度,选派有党建工作经验、懂企业的优秀机关干部到非公企业挂职,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服务水平。实际工作中,注重整合资源、延伸服务,在非公企业行政审批、市场拓展、科技引领、合作交流、融资协调、人才引进、党群指导、法律支持、政策咨询、教育培训、维权调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非公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优质高效的服务,实现对非公经济服务项目“一站式”全覆盖,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社会事务、企业文化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协助企业完善工作职责、督导检查、情况通报、联席会议、目标考核和激励保障等等工作制度体系,提高了非公企业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企业实现快速、有序、科学发展。

三、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当好职工权益的维护员。与工会、妇联、人保局等部门工作相结合,在非公企业逐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要求企业对制定的规章制度、社险缴费、辞退和处分职工、劳动安全保护,及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等事项,实行“六公开”。加大法律、政策的教育宣讲力度,促进企业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企业主合法用工,提高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对违规企业,会同人保局等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制裁,责令整改。对职工加强人文关怀,指导企业实行人性化管理,发挥党员队伍正能量,建立企业党员服务站,设立困难职工关爱基金,加大对企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通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人文关怀,协调稳定企业内部关系,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到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篇:鱼峰区:京师双语实验南亚幼儿园举行党支部成立挂牌仪式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