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好三大平台,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提高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建好网格化信息管理平台。将辖区7 个街道、61个社区划分为825个社会管理网格,开发建立网格化社会管理信息系统,涵盖所有基层党组织。各街道、各社区通过召开恳谈会、开通社区QQ群、网格员下点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合理的、能办的立即办理,不合理的、不能办的做好解释工作,街道、社区层面解决不了的问题,由街道受理员发到区网格化信息指挥中心,信息指挥中心根据情况批转给职能部门限时办理,每周核查通报一次办结情况,部门处理结果与绩效考评、评先评优挂钩,做到事发有受理、事中有跟踪、事后有评价。

建好有影响的民意表达平台。建好“鱼峰歌圩”文化活动平台,每月确定主题,组织山歌会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与群众联欢联谊、融洽关系。建好“居民说事”平台,利用党代表工作室,每周接待一次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受理居民水、电、气、路、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摆事、说理、解难。建好“群众路线·百聊汇”座谈交流平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美丽广西·清洁乡村”等议题,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与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动动“嘴皮子”,聊出“好点子”。

建好群众工作“群众评议”平台。深入开展“走进群众、改进服务、解决困难”主题实践活动,完善党员手机短信平台,发放50台“社管通”手持终端,在社区(村)设立群众监督员,通过手机短信和手持终端反馈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建立群众工作“群众评议制”,每季度开展一次群众评议活动,采取集中座谈、随机访谈、发放测评表等形式了解掌握全区党员干部开展服务情况及成效,并把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鱼峰区委组织部)


鱼峰区建好“三大平台”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
 
发布日期:2014-04-15
 
 
 
上一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超到我区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下一篇: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文明一行到我区丽都社区、柳开社区调查研究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