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鱼峰区“六学联动”补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发布日期:2014-04-05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鱼峰区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学习载体,通过上门“送学”、以考“促学”、典型“引学”、警示“辅学”、专家“导学”、实践“验学”等六种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

上门“送学”,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开展“书记送书”活动,给每名科级干部送去《之江新语》等书籍,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采取“上门送学送教”的方式,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送到辖区240多名年迈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及810多名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手中,手把手传达活动精神,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以考“促学”,着力营造严实学习氛围。编发《鱼峰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理论知识》手册,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对25个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点进行学习。组织65个单位、99个党支部、15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基本理论知识测试。随时抽查学习考勤记录和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正向,督促学习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的“四个落实”。

典型“引学”,对照先辈先进查找差距。组织区委中心组成员、区十一个党工委书记、社区(村)干部150余人到柳州工业博物馆,以百年工业文化为典型,提升振兴工业经济的积极性。组织区机关36名党支部书记到柳江县成团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活动,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照好革命先辈之镜。组织区环卫所、八中等单位100多名党员干部到西山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扫墓,认真聆听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查找自身差距。

警示“辅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区四家班子领导和中心组成员50余人到广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柳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剖析图片展,聆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接受心灵“洗礼”。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学习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并进行专题讨论,运用身边反面典型等“鲜活事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专家“导学”,提升党员干部学习质量。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超基层调研之机邀请领导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教育实践办干部作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即兴理论辅导课;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主题讲座,使党员干部对新时期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实践“验学”,在基层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出台《鱼峰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把每月5日定为党员干部“基层体验日”,进门一张“征求意见表”,出门一张“便民联系卡”,撰写一篇“民情日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农村和企业一线体验基层工作的艰辛,学习基层工作的方法,在实践中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肖文荪市长来到鱼峰区开展“走进群众听”活动 下一篇:区委书记董凌到二十四中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