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鱼峰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抓好“两大活动” 加强“三项建设” 全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3-04-25

鱼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提出2013年要重点抓好“两大活动”,加强“三项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以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活动为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质。结合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十八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举办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专题研讨班,分期分批组织科级干部、中青年后备干部集中培训。以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学习指导。

二、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调查研究,制定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上半年先行试点,下半年自上而下、分级分批在全区铺开。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强化教育功能,勤下基层接地气,深入群众解民忧,在生产一线中弘扬实干,在为民服务中积聚正能量,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以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为核心,着力加强执政骨干队伍建设。贯彻落实选人用人“六个导向”,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科级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即公开推荐一批、竞争性选拔一批、后备干部分类管理一批、挂职锻炼一批、制度办法出台一批。加强对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把“一报告两评议”方式延伸到全区有用人权的党工委(总支)。严格落实“四项监督制度”,认真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等工作。

四、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为目标,着力加强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小高地”建设,做好“客座人才”引进工作,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形成以产业聚集人才、用人才带动产业的新格局。建立健全人才政策机制,充分发挥人才政策在人才开发中的效能,出台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制度,引导企业走“人才兴企”之路,完善机制给人才更多政治上、生活上的关心和关爱。扎实做好各类人才培训,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等。

五、以创新工作载体和体制机制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在各基层领域推进“4321”工程。即在农村、两新组织、社区和机关分别推进“四带工程”、“三个一”工程、“两化”服务工程和“机关党员亮身份”工程。健全党的组织制度,探索建立“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发挥党代表作用,探索设立“党员关爱基金”帮扶困难党员。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行城区、街道、社区(村)三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双向述评”。实施党建项目化管理,培育党建品牌。以“联席式”组织活动制度、“菜单式”党建资源公开制度、“开放式”党员活动管理制度和“联动式”党组织互助制度等“四个创新”为突破口,巩固区域化、信息化党建成果。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发展党员“源头工程”、“双培双促”等工程,探索党员能进能出机制,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

六、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根本,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继续办好“组工讲堂”,抓好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坚持和完善“组织工作开放日”、“部长接待日”等工作制度。深化拓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做好挂点贫困村帮扶工作。积极推进组工文化建设,大力弘扬“铸忠诚、崇实干、立公道、用贤能”的广西组工精神,突出政治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四个重点,着力打造能力、效能、活力、和谐四型组工。(鱼峰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鱼峰区机关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新党章知识系列活动 下一篇:箭盘山街道党工委举办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知识竞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