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鱼峰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远程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将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
· “四下基层”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
· 【媒体看鱼峰】以“积分制”提升乡风文明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 石小松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
· 我区举办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暨支部书记(支委)党务知识培训会
· 鱼峰区建立后备干部“轮岗换位”制度
· 鱼峰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热点新闻
延伸远教功能为社区居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1-08-24

屏山新村社区认真落实柳州市远程办《柳州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双创双争”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展开,延伸社区远程教育的服务功能和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服务社区居民的作用,主要做法是:

一是利用远教资源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拓宽培训形式。社区党支部从远程教育中选择党建知识,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集中培训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大家都认为,通过远程教育渠道,能听专家讲理论,能通过故事学知识,能通过网络查询问题,一举多得且印象深刻。

二是聘请专业人士担任专题讲座节目的主持人,延伸远教的服功能。如请社区医疗卫生站工作人员主持收看计划生育、老年人卫生健康、常见疾病防治等卫生与健康类的讲座节目,在收看节目后安排主持人对大家不容易理解的问题再做详细的解答,形成教学互动,这一做法得到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欢迎。

三是发挥远教节目的优势,丰富社区文化。远程教育文艺类节目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寓教于乐、丰富文体生活创造了条件。自从有了远教,社区组织文体活动时,首先想到的是借鉴远程教育网站中的文艺栏目中的知识,来指导编排节目、创新节目的内容和形式。用社区干部的话来说,远程教育网络就像一个万花筒,各项资源应有尽有,不但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是社区干部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荣军街道屏山新村社区  伍莉莉

上一篇: 市远教办到驾鹤村远教终端站点调研 下一篇:和华社区借助远程教育终端做好“三强化”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鱼峰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030200008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