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鱼峰区: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凝聚组织共识
发布日期:2013-11-28      | 字体大小:【

     鱼峰区委组织部迅速掀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共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谋划。
 
    把全会精神凝聚成“组织共识”。把全会公报、《决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收集整理成《三中全会学习手册》印发给部机关全体人员,通过“每周一课”集中学、“组工QQ”讨论学、“小考竞赛”促进学、撰写网评深化学等多种形式,把“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形成了“抓好自身改革”和“为推进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强大共识。
 
     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收关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干部工作方面,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九方面设置反向测评项目加大对干部德和实绩的考察力度,做好届中考察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巩固区域化党建工作成果,做好15个党建创新项目的评审工作,推行三级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联考,提高4家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村级党组织全面实现“晋位升质”,创建老干部“虚拟养老院”。 
 
     把全会精神运用于“明日计划”。把全会精神贯彻运用到明年工作的谋划布局当中,按照全会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改革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制度,突出作风建设,建强改革发展型领导班子和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队伍;在提高活力、发挥效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以更灵活的政策、更完善的制度和更宽松的环境,推进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增建“聚才高地”,打造自主创业的“孵化器”、科技创新的“实验室”和产品研发的“梦工厂”;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扬广西组工精神,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鱼峰区委组织部 于俊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