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鹿寨县:“四个注重”精准考核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8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鹿寨县紧盯精准扶贫任务,结合县情实际,在工作中实行“精准考核”, 着力强化精准考核导向,深入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注重责任落实,精准确定考核对象。重点考核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承担精准扶贫重点任务的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不仅落实各级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更强化各级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帮扶工作队的直接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前后衔接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强大合力。

      注重利民惠民,精准设置考核指标。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单位、不同干部工作职责和实际,精准确定考核内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增强考核针对性。乡镇重点考核“两增一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突出经济发展、基础建设、民生改善、基层党建等重点指标及驻村帮扶队管理情况;县直部门重点考核承担精准扶贫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重点考核履行帮扶职责、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落实精准扶贫措施、遵守帮扶工作纪律等情况。

      注重科学有效,精准使用考核方式。不断完善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考核流程,提高考核效率,避免重复考核、多头考核。县直部门和乡镇采取平时考核、单位自评、乡镇评价、群众评议、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细化考核办法,具体组织实施。驻村帮扶工作队分年度考核和驻村期考核,同时综合运用工作调研、专项督查、跟踪了解等方式,以群众评议满意度为根本,结合平时掌握情况综合分析考核结果,充分体现精准扶贫考核方式的科学、真实、有效。

      注重工作实绩,精准运用考核结果。坚持把考核结果考核结果的运用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紧密结合,与干部提拔任用紧密结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依据,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向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乡镇干部重点倾斜,切实强化精准扶贫考核的激励约束和“指挥棒”作用。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不能评先选优,并按有关规定进行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队员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鹿寨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