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融安县以严促实推进精准识别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28      | 字体大小:【

融安县在开展精准识别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严”和“实”的要求,引导各级干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攻坚破难,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助推精准识别,为推动精准扶贫任务全面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组织到村到户。组建由县直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区市县“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及乡镇干部组成的“精准识别千人工作队”,按照工作队驻点、干部包户的原则,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和精确复核。在县直机关单位派出队员的分配上,结合队员个人简历和特长进行合理安排,面上村屯原则安排后盾单位选派队员,重点难点村屯专门安排优秀后备干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二线”主任科员和副主任科员,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精准发力到严到实。工作期间全体队员全脱产驻村,采取“白+黑”、“5+2”的模式开展工作。前期分别开展县、乡集中培训,试点实践操作观摩培训等多维培训,提高队员业务水平。制定了“六不准”纪律要求,实行每日逐级汇报制度、实时总结纠错机制、可溯责任追查机制和日常巡查督查等制度,以严的纪律推动工作的落实,避免“穷人落榜,富人戴帽”的现象,确保数据准确,经得起考验。

      精确问诊到点到根。结合识别工作开展产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贫困户把脉问诊,寻找穷根,与他们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出路,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做到“一村一对策,一户一出路”。同时走访各村屯“产业大户”和致富能手等,总结他们的成功经验,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动员其为其他贫困户出谋划策,激发贫困村脱贫的内生动力,营造人人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融安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