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柳城凤山镇:“巧思巧扶”吹响精准扶贫“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5-10-26      | 字体大小:【

柳城县凤山镇党委整合优势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巧思巧扶”谋划解决扶贫攻坚中的“实战”难题,做到精准扶贫整体推进,同步落实。

      一是巧助产业,创新路子“扶技”。以“一村发展一特色、一业打造一品牌、一品带富一片区”为目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帮助涉农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申报产业扶贫项目5个,支持扶贫企业在贫困村建立特色产业基地10个,因地制宜发展开山寺旅游、桑蚕深加工、水果苗木培育、山羊养殖等附加值高的特色产业,提高贫困户的产业致富组织化水平。

      二是巧聚合力,社会力量“扶资”。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主动与贫困村结对共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自主设立扶贫公益基金,进一步拓展社会扶贫筹资渠道。同时,由镇党委牵头,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助困、助医、助残、助学、助老、助孤的“扶贫六助”活动,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募捐,帮助贫困户解决急切的需求和困难。

      三是巧用资源,发展教育“扶智”。科学调整贫困村学校发展规划,整合教育项目、配套设施、师资力量等资源,优先建设修缮贫困村义务教育学校2所,同步实现标准化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使贫困村群众子女能就近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支持贫困村利用闲置校舍改建村小,增设附属幼儿班7个,扶持新建民办幼儿园3个,使每个贫困村都建有一所普惠性、低收费的幼儿园。(凤山镇党委 赖鸿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