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柳江:依托非公企业党员服务中心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
发布日期:2015-07-08      | 字体大小:【

      近年来,柳江县依托和发挥新兴工业园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基础好,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的优势,在新兴工业园区创建了柳江县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为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的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作用,今年上半年,柳江县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创建了非公企业党员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以“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主阵地的作用,全面加快了我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的步伐。

      一是发挥宣传发动主阵地作用,在交流沟通上推进组建。通过定期召开非公企业党建交流会、座谈会和创建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非公企业负责人、出资人和广大非公企业党员职工的交流沟通,与他们推心至腹、沟通思想、交流意见,为他们答疑解惑,使他们能够深刻领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消除他们的疑虑,争取他们对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支持,引导他们积极参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类交流会、座谈会 6次,与非公企业负责人、出资人和党员职工交心谈心300多人次。
  

      二是发挥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在夯实基础上推进组建。服务中心按照“把党员培养成为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为党组织负责人”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的软硬件优势,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广大非公企业党员为重点,结合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和党员职工的实际需要,采取“远教+近教”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加快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成长,发展壮大了党员队伍,提高了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夯实基础。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1期,培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300多人次。


      三是发挥党员活动主阵地作用,在辐射带动上推进组建。整合单位部门和企业资源,进一步创新党员的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号召广大党员争做创业发展先锋、爱岗敬业先锋、诚信经营先锋、促进和谐先锋、奉献爱心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努力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使非公企业成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巨大成效,辐射带动了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近上半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共为企业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70多条,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120多个,引导非公企业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资近300万元。


      四是发挥经验推广主阵地作用,在示范引领上推进组建。通过服务中心全面展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和新成果,展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氛围。大胆探索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的有效途径,广泛推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率先探索、经验率先形成、难题率先破解、成效率先体现的良好效果,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快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的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