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柳江县以“一拓二建三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
发布日期:2014-11-14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江县依托和发挥新兴工业园区内非公企业党建基础好、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的优势,以“一拓、二建、三创”为抓手,进一步拓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覆盖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拓宽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加强与企业出资人的联系沟通,争取对党建工作的支持,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和“力求单建、科学联建”的原则,加快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加强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的建设,形成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建、团建、妇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
 
     二是建设复合型党组织和标准化阵地。探索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公推直选”试点工作,选派一批懂党建、善沟通、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副书记,积极引导企业把党务工作业绩纳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业绩考核体系,为建设非公企业复合型党组织形成合力;采取“财政出一点、党费支持一点、企业筹集一点”的方式,按照“四个有”(有党组织书记办公室,有党员活动室,有党建宣传栏)的标准,加强开发区工委党建硬件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阵地建设。
 
     三是创新党组织管理机制、党员活动载体和党建示范点。建立与企业发展相适应、有特色且发挥作用较好的党建运行机制和适应竞争和发展需要的企业制度,以制度建设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企业核心文化,引导企业负责人着力从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加强劳动保护等方面关爱党员和员工,引导企业负责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双赢理念;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向新兴工业园区内党建基础好、具有较大规模、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倾斜,不断总结和推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2014年共打造新兴工业园内不同类型的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5个,辐射带动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柳江县委组织部 宋雯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