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传递柳南正能量”之尊师重教榜样吕仁兵
发布日期:2014-07-11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一张方正脸笑容亲切,抬头“厚德载物”入眼帘。41岁的柳州义乌商会会长、市红华货物运输服务中心经理吕仁兵这回骄傲的不是他的事业又拓展了,而是渴求知识的贫困学子在他的帮助下得以继续圆梦。
 
    “我从农村走出来,对贫困学子很能感同身受。”义乌籍商人吕仁兵来柳创业近20年,他尊师重教的事迹多次见诸报端。
 
    他所在的南天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吕仁兵热心投身公益,很关注那些贫困、残疾、低保、单亲 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目前长期资助着5名贫困学子。
 
    2012年,他捐资5万元,帮助柳南区飞鹅路逸夫小学建起一间爱心书屋,后又出资帮助该校编辑出版关于葫芦丝的校本课程教材。南天社区低保户吴军(化名)的妻子患上乳腺癌,昂贵的医药费困扰着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家庭,孩子的上学费用他全力帮助;低保户施宁(化名)年轻时就患上了腰椎疾病,没有工作能力,孩子考上柳州高中却无力负担学费,他二话没说,帮助孩子继续学业……能够帮助渴望求学的孩子继续学业,吕仁兵觉得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在南天社区内数千商户中,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的吕仁兵群众基础很好,因为在公益活动现场,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还会主动向所在社区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不时地为社区的幸福家园、爱心传递站捐资捐物。
 
    采访中,吕仁兵不多谈他助人的事迹,但对自己有4年党龄这件事,他说起来很自豪。“做生意要诚信,是党员就要热心助人。”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把零散的力量整合起来就能做更多的事,于是他在商会里发起一个帮扶贫困人群的基金,壮大助人的力量。
(粟桂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