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柳北区:设立“红黑榜”治理“庸懒散”
发布日期:2015-08-31      | 字体大小:【

      为整治“机关病”,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柳北区创新干部管理工作,在区机关实行“红黑榜”公示制度,推进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区机关采取“三个一”工作模式推行“红黑榜”制度。即“每周一测评、每月一公示、每年一考核”。“每周一测评”即每周根据群众来信来访和意见薄情况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测评;“每月一公示”即每月对工作能力强、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的机关干部登红榜进行公示,对工作滞后、作风懒散、群众评价不高的机关干部登黑榜进行公示。“每年一考核”即每年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汇总各单位的“红黑榜”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区委、区政府结合干部在“红黑榜”上的登榜情况作为评先选优、履职考核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区机关已有223名干部登上红榜,15名干部因落实工作不力、服务群众意识淡薄登上黑榜。

      “红黑榜”的设立,激发了机关干部学先进、当先进和自觉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转变了机关干部“庸懒散”的不良作风,为建设“服务型”机关打下坚实的基础。(柳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