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两新组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9      | 字体大小:【

                  

     1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带队深入两新组织实地调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困难,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并就如何抓党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作了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

                                                         ▲黄丽娟部长在默默善行党支部进行调研

       在实地调研中,黄丽娟重点查看了柳州市默默善行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华厦物流公司党支部和华柳汽车销售公司联合党委的党建阵地,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这三家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在实地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华柳公司、邵阳商会、桂中咨询有限公司、河西高新区联合党委等5个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党建名师工作特色亮点,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党建如何引领企业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克服困难,以及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黄丽娟部长在华厦物流公司党支部进行调研

                                                                       ▲黄丽娟部长在华柳汽车销售公司联合党委进行调研

      黄丽娟指出,在调研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自两新工委建立后,非公企业从不抓党建到党建成为企业的一面旗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也由原来的“短板”变成现在的“样板”。尤其两新组织党建名师进驻后,让两新组织党支部成为党建示范点。

      黄丽娟强调,一是两新组织要扎实落实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这一理念,将党建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增加党员及员工的认同感;二是党组织要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融合,让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重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与企业生产两手抓,持续抓;四是要加强党员素质提升,增加党务工作者培训,让党支部书记们知道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扩充培训内容。

                                                                    ▲黄丽娟部长与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进行座谈

       近年来,柳州市紧扣“促认同、抓覆盖、强质量、谋发展、做服务、重保障”这条主线,全面抓好有效覆盖、内涵提升、示范建设各方面工作,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稳居全区第一方阵,以高质量的两新党建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基础。截止11月底,全市非公企业6151个,党组织覆盖非公企业5316个,党组织覆盖率86.42%;共有社会组织1040个,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905个,党组织覆盖率87.02%。全市共打造三星级党组织185个、四星级党组织112个、五星级党组织141个,形成了环柳州城和沿209国道“一圈一路”党建示范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