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我市召开2019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议
发布日期:2019-12-12      | 字体大小:【

 

      121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丽娟主持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第十七批柳州市“个十百人才工程”第二、三层次人选、《柳州市企业家培育工程实施方案》、《柳州市加快推进人才公寓筹集和建设方案》和《柳州市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专题听取了2019年全市人才引进情况汇报。

 

     黄丽娟在会上指出,今年是人才新政的落实年,我们以人才新政落实年为抓手,统筹推进13项人才新政配套细则出台,形成较为完善的“1+13”政策体系,人才工作效果明显,成绩显著。截至今年11月,全市新引进各类人才11151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27%;成功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曹海平博士团队、杨亚涛博士团队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杨世林教授团队进驻柳州;同时,在平台载体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突破,获得国家人社部授予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建立院士工作站3家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

 黄丽娟强调,我市下一步的人才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人才新政落实力度,办好第二届“龙城人才周”。要在今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基础上,继续做好人才新政宣传和推介工作,优化流程,加大、加快人才新政的兑现力度。要积极谋划办好第二届“龙城人才周”,打造柳州聚才新名片,营造市委、市政府大抓人才工作的声势,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二是依托建设“双招双引”工作站,构建我市产才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要通过发挥政策优势,把产才融合作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开展,加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政府驻外办事处,挂牌成立“双招双引”工作站,加快“人才飞地”建设。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双招双引”工作的机制,提前谋划好各项活动,力争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一批好项目,开创我市产才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落实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提升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实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是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有效方式,要通过实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推进我市重要人才工作、重点人才领域、重大人才政策的落地见效,全面助推我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