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全市组织系统新年第一场重要会议部署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六项重要任务
发布日期:2020-01-10      | 字体大小:【

 

 

 

18日下午,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干部监督工作的成效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丽娟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充分认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干部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形成干部监督的强大合力三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正确方向。

 

黄丽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与全国全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主要体现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得到全面增强、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基本实现全覆盖、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力度不断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各项举措有力有效、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取得的宝贵经验要在继承中创新运用、在坚持中深化拓展。

 

黄丽娟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重点在六个方面精准发力:

一是要突出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

二是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

三是要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

四要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

五是要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

六是要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

 

同时,干部监督工作要贯穿于干部培养教育、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的全过程,干部监督机构和干部管理机构之间要密切协同,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监督管理工作大格局。要充分发挥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大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信访、网信等部门的日常沟通联系,进一步抓好监督资源全面整合,切实增强监督合力,不断开创我市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宋军主持。三江侗族自治县、柳北区、市中级人民法院、柳州高中、东城集团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通报了选人用人检查的有关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