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春节前走访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
发布日期:2020-01-14      | 字体大小:【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春节前走访慰问广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工作队管理办结合县区工作队长年度考核工作,深入10个县区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为全市广大工作队员更好地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加油鼓劲。

 

 

19日—1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工作队管理办主任刘庆宁一行参加了三江县和融安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慰问座谈会,并慰问了部分驻村期间因公受伤、罹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的驻村工作队员。

 

座谈会上,刘庆宁副部长希望全市广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做好春节前后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鼓足干劲、毫不松懈,以“决战脱贫在今朝”的豪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牢记总书记的暖心祝福和殷切期望,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认真履行“五大职责”,将贫困村、贫困户的情况摸得更清楚,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为柳州市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加强自我锻炼、自我完善,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转化为自我发展能力。希望驻村工作队员把下派驻村作为丰富自身基层工作阅历、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个人能力、牢固树立群众观的过程,将自身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工作能力,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

三是坚守岗位履职、加强政策宣传,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希望全体工作队员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全面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群众,做好所驻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工作措施,使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工作队队长考核会

                                               

工作队慰问座谈会

                                               

2019年以来,全市348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2119名工作队员扎根在脱贫攻坚一线,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克难攻坚、敢做善成,扎实推进全市103个贫困村、2.5万户贫困户9.7万贫困人口脱贫出列,融安县脱贫摘帽;创建并挂牌自治区星级村党组织445个,在全区创建首批“红旗村”党组织148个,推进全市所有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村级集体经济总量超过6亿元;培育特色产业1795个,新成立专业合作社528个,培养致富带头人1068人,引导31.7万群众发展产业;硬化村屯道路4604公里,引进项目1481个,引进资金5.62亿元,为民办实事好事3850件,捐款捐物折计4921万元。全市1名工作队员荣获自治区 “五一劳动奖章”、6名第一书记获评自治区“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荣誉称号,5名工作队员获得柳州市“争创干事创业好班子、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双争”先进个人,市级评选出30名“最美第一书记”和100名“百佳工作队员”,全市广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