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柳州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2-01      |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组织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疫情第一线、战斗在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靠前部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125,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后,柳州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当天就在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刊”,率先在全区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有序地参与防控工作。127日,柳州市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变化,柳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市委要求,128日全市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和部门提前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各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全市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带动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广大党员和工作队员迅速行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面对疫情处置急难险重任务,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六个带头”,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冲在疫情第一线。柳州市人民医院广大党员从70岁的退休老同志到年轻的医务人员,从承担疫情救治的发热门诊到没有承担疫情救治的外科门诊,都踊跃报名请战。柳州市中医院党组织招募30名防疫志愿者,仅半小时就报名150人。在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广大党员走到疫情一线,开展卫生死角清理、重点人群排查,宣传防疫知识,防止病毒传播。疫情发生以来,融水县1600多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组织600多支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医疗服务队入户排查,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全市2018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提前到岗参与疫情防控。从2020131起,全市各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驻所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乡镇党委的工作安排,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做好外出返乡人员和外地游客的登记,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广播喊话、悬挂警示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个人,每名工作队员积极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严格督导和关心保障同步推进,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狠抓防疫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组建督导组,专门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实地督导,重点了解是否把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乡镇、村(社区)干部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监测、排查工作是否到位,多角度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表现。注重在防疫一线识别干部和领导班子,对在防疫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市卫健委一名干部在疫情阻击战中敢担当、勇作为,由普通干部任命为科室负责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系统)根据实际情况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划拨给基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返岗工作的保障力度,针对当前防疫工作公共交通停运的困难,柳州市委组织部积极协调车辆护送工作队员到村到岗。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党员干部自身防护,积极协调筹集5000个口罩,解决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口罩等防护物质紧缺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