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市民政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3      | 字体大小:【

5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市民政局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市民政局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黄丽娟部长听取了市民政局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民政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抓好全市民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黄丽娟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重要指示精神,履行好民政部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大职责,提升对民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深刻理解民政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

全市民政系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民政工作各个环节,层层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黄丽娟强调市民政局要聚焦突出问题和短板,严肃认真地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一项一项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决策程序等制度。要创新工作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能力;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村务民主公开管理,突出抓好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落实基层政权和基层民主建设,推进基层议事协商制度化,落实好四议两公开,规范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务公开建设管理,增强村级综合服务功能,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积极打造政治坚定、群众信赖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黄丽娟要求要始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实抓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政治纪律教育,推进民政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能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为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一同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