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刘庆宁到融水县督导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和农村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6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9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一行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就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和农村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白云乡荣帽村、良寨乡大里村和安全村、红水乡等地,通过与乡村负责人访谈、听取汇报、现场核查等方式,听取推进村级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推进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村级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围绕如何做好一肩挑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从村干部报酬待遇、乡情村情、村干部后备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庆宁对融水县抓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抓好统筹推进,结合实际把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农村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同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二是要注重宣传引导,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做好换届宣传、选情分析研判和后备队伍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强化关心关爱,积极谈心谈话、沟通交流,做好退任、转任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继续鼓励其充分发挥其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积极性。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落实好村干部待遇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融水县切实抓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一是整体部署,分批推进。结合该县实际制定《2021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村情实际和扶贫工作任务等,建立一肩挑推进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分批推进,力争年底前完成一肩挑达到60%以上,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健全机制,把好人选入口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村干部联审回头看要求,坚持 发现一个、核实一个、清理一个,补充一个,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协调纪检、政法、法院、公安、民政、信访、民宗、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对全县在职村两委班子成员资格再次联审。截至目前,已完成1186名村两委干部任职资格进行联审。三是专题谈心谈话,合理做好流转安排。结合基层党建两随机督导调研,深入全县208个行政村开展村两委换届摸底,并就换届工作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9月中旬开始,结合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走访调研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由组织部牵头组织业务骨干15人组成5个督导调研组深入20个乡镇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对2020年落实一肩挑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