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刘庆宁到柳江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0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9月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带队到柳江区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都镇三都社区、三都镇政府、进德镇泗浪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三都社区活动场所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调研组强调,要充分用好扶持政策,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社区服务阵地打造成农村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要充分用好新阵地的区位优势,在保证服务群众质量的基础上,推动资产增值,实现集体经济增收。

    在三都镇,调研组听取了该镇关于村“两委”换届准备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强调,柳江区要切实将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继续不折不扣、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要加强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后继乏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带领群众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素质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备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源头活水;要以建好管好用好为着力点,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推进村屯活动场所规范提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明年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在进德镇泗浪村,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该村活动场所建设情况,着重了解了进德镇推进“一肩挑”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调研组在与镇村干部座谈和听取汇报后,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严格对照标准,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确保100%达标。

    要充分谋划好明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注重从团委、优秀返乡大学生、致富能人、农民经纪人等人选中选拔后备干部,深入细致摸排研判,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特别是“一肩挑”人选选拔,确保年底全部实现“一肩挑”。

    要高质量抓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政治标准、规范基本程序、细化负面清单,突出抓好农村、少数民族、两新组织等领域发展党员工作,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结构均衡。

    今年以来,柳江区严格按照自治区和柳州市关于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部署要求,以及《柳州市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若干措施》等5个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凝聚工作合力,以推进村级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为抓手切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以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明确了134名平均年龄43.6岁、文化程度明显提升的“一肩挑”人选,制定了《柳江区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一肩挑”工作时间安排表》,根据“一肩挑”人选的现任职务等实际情况明确工作步骤和工作任务,为年内全面推行“一肩挑”画好了“路线图”,目前已有18个村(社区)实现了“一肩挑”。投入近300余万元专项资金,为全面消除200㎡以下的村级活动场所提供了保障,实现村级活动场所300㎡以上的占比达到76%,超出自治区和柳州市工作要求16个百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