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日期:2020-11-13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1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深入三江县、融水县实地指导扶贫成效考核迎考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松劲、全力冲刺不停歇,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11日,在良口乡,黄丽娟向致富带头人吴茂繁详细了解了归斗村小龙虾养殖基地虾苗来源、市场行情等情况,对该养殖基地以600每亩的价格流转农户22.46亩土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取得村级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以上,受益群众达359户1509人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和使用力度,强化产业带动,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得了1612元的产业奖补,还当上了生态护林员,领了5000多的工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归斗村贫困户胡正来笑容满面地和黄丽娟诉说他的幸福生活。在胡正来、吴金和2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时,黄丽娟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医疗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养殖规模有多大,如何带动群众增收。”

12日,黄丽娟走进同乐苗族乡净代村土鸡养殖基地,调研粤桂合作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现在是第二批土鸡了,有5000多羽,我们采取‘公司+党支部+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净代村党支部书记吴兴豪说,今年该村通过党支部牵头、党员引领、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土鸡养殖,带动了278户贫困户参与养殖,配套设施腊鸡扶贫车间厂房正在建设中,今年能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10万元的收益。黄丽娟对此表示认可并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因村施策,选准主导产业,加强技术指导,严把质量关,推进养殖产业规模化、标准化,打响“净代生态鸡”特色品牌,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在三江县挂牌作战村脱贫情况座谈会上,黄丽娟听取了三江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5个挂牌作战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三江今年以来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三江不断巩固提升“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程,取得了扎实成效。

12日下午,黄丽娟来到市委组织部定点帮扶乡镇——融水县大浪镇,现场指导大浪镇扶贫成效考核迎考工作,强调全市各乡镇党委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一线战斗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拧紧工作链条、做好战斗部署、带好作战队伍,扑下身子抓落实,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黄丽娟指出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目标不动摇、狠抓落实不松劲、全力冲刺不停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黄丽娟强调

现在是关键时刻、最后冲刺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真抓实改,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通过组织开展“讲讲村里新变化”“争当脱贫明白人”“第一书记回村”等活动,引导脱贫群众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压实攻坚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防止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