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部长到鱼峰区调研指导村(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近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鱼峰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黄丽娟先后听取了鱼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并深入麒麟街道水南村、白莲街道宝莲社区实地调研指导。

黄丽娟在听取了鱼峰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鱼峰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指导、严肃换届纪律,高效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肯定。

 黄丽娟在调研中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做好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柳州市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从严落实责任。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聚焦各个环节,做实做细工作,形成以上率下的换届选举责任链条。

 要落实协调联动,加强分析研判。落实好县处级领导联系督导指导责任,健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及时查找问题,定期做好分析研判,细致研究选情,抓好换届程序、政策指导、信访等重难点问题解决。要落实重点难点村“一村一策”,找准“病灶”开“处方”,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要严肃全程纪实,加强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照上级换届选举工作全程纪实的要求,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过程进行全程纪实,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签字背书,确保有迹可循、有据可查、有人负责。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信息的正确宣传和台账的收集、梳理归档,确保台账数据清晰、信息准确、情况真实。

 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在媒体、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开设换届工作专栏,印制换届纪律明白卡、向党员群众致一封信、张贴换届纪律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引导城乡党员和居民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黄丽娟同时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对接、协调联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村(社区)一策”研判换届工作安排和工作方式方法,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出现疫情传播,确保整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可防可控、平稳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