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1-01-15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月12至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深入融水县、融安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在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河口社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在听取融安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黄丽娟表示,融安县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联动,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并对融安县建立“县级调研指导组、乡级研判决策组、村级包村攻坚组、每星期一次调度”的“三组一调度”工作机制表示赞同。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竹桥村,黄丽娟向妇女群众宣传“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换届纪律

在调研中,黄丽娟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关系城乡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全市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铺开,进入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集中换届的“关键期”,各县区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组织在换届全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一要严把人选质量,要积极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识别人选和干部,发现优秀人才,确保选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二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参与换届选举人员、现任“两委”成员、参与选举人员的法制观念教育,引导他们遵守“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的规定,引导党员群众自觉依法有序参与选举,抵制违法违纪行为。对以拉票贿选、暴力威胁、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参选的,坚持从严从快处理。三要提高参选率。要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政策、要求和意义,引导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珍惜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支持换届选举。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好选民登记,鼓励支持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人户分离人员、非户籍人员及易地扶贫搬迁户等在现居住地参加选民登记,提高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率。四要做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建立健全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指导每个村(社区)制定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换届选举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和处置流程,强化支撑保障,做好换届选举组织、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作为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的重要风险点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