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柳州市持续发力拧紧村(社区)“两委” 换届纪律“发条”
发布日期:2021-01-08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为平稳有序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营造良好风气。

    强化纪律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及宣传栏、显示屏、横幅标语、宣传海报等渠道,发布致党员群众的一封信、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村级换届选举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印制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换届纪律海报3万多套,张贴到村(居)委会、自然村屯、交通要道和群众集聚场所。市委书记、市长与各县(区)党委书记、县(区)长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实行换届参选人员、现任村级两委成员和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覆盖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在1225个村(社区)召开组织生活会、 案例分析警示会,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换届参选人员遵守换届纪律。

    畅通信访渠道。在柳州日报、柳州党建网及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布信访、网络、电话、短信等举报方式。实行信访举报专人值守制度,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居)民代表担任社会监督员。建立举报信息传递、快速受理机制,市级受理的信访举报属县(区)管理权限的,要求2小时内通知县(区)处置,5个工作日内将查核办理情况上报。

    从严督导检查。实行厅级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制度,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和组织部、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直接抓包重点难点村,抽调35人组建5个换届督导组,成立2个巡察组对各县(区)开展专项巡察。建立指导组、督导组、纪律专班组和巡察办一周一调度的三组一办一调度工作机制。推行全程纪实制度,对换届选举每一步骤每一环节都登记建档、记录在案,由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和参与竞选人员层层签字认可,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