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组工师带徒”活动 传承优良部风助力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12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6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开展新一轮部机关“组工师带徒”活动,32位新老组工干部结成“师徒”对子,6对师徒代表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了师带徒协议书,6位新老组工干部走上“组工讲堂”,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师带徒”感悟。

    通过签约仪式和分享活动,结对师徒更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导师们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带好年轻干部的业务和技能,更要带好他们的思想和作风,还要在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徒弟。徒弟们则纷纷表示会尊重导师,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尽快成为组织业务的行家里手,传承好组织部门爱岗敬业、公道正派、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委组织部探索建立“组工师带徒”模式,通过导师言传、手帮、身教的形式,带思想、带业务、带作风,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尽快提高素质能力、成长成才。新老结对,一帮一带领进门。制定《柳州市委组织部机关组工干部“师带徒”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业务对口、方便沟通的原则,在双向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师徒名单。师徒双方签订培养协议书,明确“传、帮、带”等学习时间、内容、目标和要求。注重“教学相长”,老组工发挥专业优势,对年轻组工干部进行传帮带;年轻组工发挥干劲足、思维活跃等优势,帮助老组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推动工作创新。搭建平台,定期交流促提升。建立老组工工作室,落实“八必谈”、说说心里话等工作制度,“师徒”定期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导师”及时掌握“徒弟”思想状况,帮助“徒弟”释忧解惑。组织开展“组工悦读•书香机关”“组工讲堂”“老组工谈初心”“业务知识云竞赛”等活动,新老组工探讨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传承组织部门的部史部风,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跟踪问效,正向激励树标杆。建立干部成长档案,详细记录帮带计划措施、学习交流、工作实践、完善提升等环节的内容。组织召开组工师带徒暨年轻干部座谈会、师徒互评会议等,评估师带徒活动成效。加强过程管理,对帮带效果进行考核评定和结果反馈。强化结果运用,将“导师”言传身教的成效纳入民主评议党员、绩效考核范畴;将“徒弟”的学习提升成效纳入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范畴,同等条件下表现优秀的优先提拔或者晋升。目前,该项活动已成为部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品牌,共结成“师徒”帮扶对子32对,有7名导师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18名导师得到职级晋升,13名徒弟提拔晋升为科级干部,在部机关营造出学比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