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考评办与团市委联合举办消防演练:安全生产记心间 未雨绸缪保平安
发布日期:2013-07-04      | 字体大小:【

安全生产记心间 未雨绸缪保平安

——市考评办与团市委联合举办消防演练

 

    6月8日上午,柳州市考评办与团市委联合,在柳北公安消防大队、城中公安消防大队和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举办了消防应急演练,学习了在火灾中如何逃生和抢救重要档案资料的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

    自5月份以来,黑龙江、大连、吉林连续发生3起重特大火灾事故,这3起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深刻的警示和更高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方面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柳州市日前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零容忍”。市考评办成立十多年来,储存了大量领导干部测评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对于领导干部考评工作极为重要。为确保单位成员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改善安全防火条件,增强抵御火灾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我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凡是不外出的同志均须认真参加这次消防演练,全面彻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举办消防演练,让大家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熟练掌握好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抢救的统筹作业流程,增强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考评办打造更为安全健康、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市考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