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考评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发布日期:2013-04-10      | 字体大小:【

    2012年以来,市考评办始终坚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信息宣传工作指导思想,把信息宣传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动力,以业务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信息宣传工作,着眼于培养人、锻炼人,努力锻造出一支优秀的信息员队伍,为考评工作大局服务。经统计,从去年8月信息宣传工作正式纳入市考评办常规工作以来,半年累计撰稿35篇,编制全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宣传板报2期,制作电子杂志1期,不断丰富信息宣传的形式和载体。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宣传制度

    市组领导曾多次在会议上强调信息宣传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指导基层工作、宣传考评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市考评办严格按照领导要求,把信息宣传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将信息宣传工作与重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并指定专门的信息员进行跟踪,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去年8月,制定下发了《柳州市党建网考试与测评子板块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为更好地指导和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发挥“喉舌”作用,市考评办在贯彻执行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力争规范、持续、有效的推动信息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加强信息员培训,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

    为加强对信息员队伍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市考评办围绕有关政策与文字表达、文体类型、信息宣传报道工作的开展、信息写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举办了两期信息写作培训班,并邀请宣传战线上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定期运用行动学习法研讨信息宣传工作,通过一对一或座谈的方式,引导信息员畅谈收获和心得,探讨写作构思和行文技巧,增强了信息员队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积极鼓励信息员参加各种信息写作培训,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鼓励信息员参加新进组工干部培训班聆听教育局张骏驰局长针对写作的讲课,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

    三、丰富信息载体形式,营造浓厚信息宣传工作氛围

    年初,市考评办拓展信息宣传方式,对2012年各信息员撰写的作品利用电子刊物设计软件进行汇编,制作了一期电子杂志,以此来展现信息宣传工作成果。这种较为新颖、科学的信息宣传手段,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信息员们能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极大的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此外,市考评办运用各种有益的媒介载体,多途径、多手段的进行信息的发布和宣传。日常工作、通知公告、文件法规通过网站进行刊载;内部事务、办事指南通过板报、网络予以发布;而重点工作或课题项目则通过更为广泛的渠道进行宣传,如报纸、电视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宣传载体,为信息宣传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市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