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研究成果喜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3-03-12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研究成果

喜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由市高级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市考评办)承担的《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研究》课题喜获2012年度柳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该课题是2010年度我办在市科技局立项的一个研究项目。我们在多年积累的领导干部评价考核经验基础上,将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与西方政府管理人员的胜任力理论和政府绩效理论结合起来,充分阐述了“德能勤绩廉”的概念和内部关系,以及“德能勤绩廉”作为领导干部评价标准的全面性和客观性,出版了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词典。该课题克服了国内同类研究不能与“德能勤绩廉”相结合或者虽然有结合但深入研究不足的问题,在国内胜任特征研究领域是一个重要的理论突破。研究成果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词典》在广西区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新华网等几十家知名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评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亲笔批示:柳州市不断规范和完善干部胜任特征描述,并出台了“词典”,这是一项创新的工作,应予积极推荐,让大家在工作中有所借鉴并不断丰富。

    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我办经过认真准备,向柳州市科技局递交了评奖申请,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终评并公告征求意见后,授予《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胜任特征研究》项目为2012年度柳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荣誉称号,该项目也是2012年唯一获得一等奖的软科学项目。

    这项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努力和钻研,更得益于领导对创新研究工作的重视和引领。我办将继续开拓进取,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研究能力,破解干部考评难题,将选拔干部“德能勤绩廉”标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夯实理论基础。(市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