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用行动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6-08-19      | 字体大小:【

用行动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因此,我们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行动起来,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贡献。

大量事实证明,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干部作风。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同有没有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密切相关;一个领导干部强不强、威信高不高,也同是否经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密切相关。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其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四条路线”的贯彻落实,关键还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筑牢信仰之基。当前,我们党所处的社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信仰缺失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精神上“缺钙”的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党内政治生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以共产主义这盏信仰的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一定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和水平,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静兰街道华展社区网友伍恒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