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尊重人才上“行”下“效”
发布日期:2016-08-19      | 字体大小:【

尊重人才上“行”下“效”

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这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社会的写照。我国现处在经济发展转型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不管是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还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都需要与之匹配的人才。然而,尊重人才是用好人才的基础。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和包容,无疑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法宝。尊重人才不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人才发展的思想环境和舆论氛围。尊重人才,首先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无论是在思想意识中,还是在实际工作中,都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当好“伯乐”,为广大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尊重人才,还要给人才提供宽容宽松的工作生活环境。要鼓励创新、爱护创新,使一切创新想法得到尊重、一切创新才能得到发挥、一切创新成果得到肯定,从而营造出一种鼓励创新、容忍失误的工作环境。

古人云,上下同欲者胜。在深入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的今天,尊重人才既上“行”又下“效”,上下同心,真正形成尊重人才的氛围,让人才在岗位上使出“洪荒之力”,真正为我们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城中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网友杨颜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