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两学一做”要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
发布日期:2016-08-25      | 字体大小:【

“两学一做”要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做?简单说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但从实际意义上说,“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两者都要抓、都要硬,要重在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因此,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握“问题导向”才是落实“两学一做”的关键所在,解决“实际问题”才是“两学一做”的根本。

“两学一做”开展有段时间了,但仍可以看到部分党员干部发现不到自身的问题,虽然进行了学习,但始终停留在“别人让我学”、“别人让我学什么就是什么”的阶段。党员干部就是要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积极“找短板、找问题”;就是要对照自身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找到问题所在,给自己划一条底线、树一根标杆。

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也是进一步坚定信念理想,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对于党员来说,要把自己摆进去,找到“短板”,抓着问题改,一个一个改,在问题面前秉持不回避、不掩饰的态度,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在处理问题的态度上;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要履行好组织作用,带头展示作品成果,引导学习,在问题导向面前保持教育的及时性,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排查隐患、堵住漏洞,着力在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的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和能力。

常言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两学一做”即是 “试金石”,也是“磨刀石”, 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就一定能带动全党上下积极争做“四讲四有”新人,把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和政治本色亮出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带领人民群众更好地奔小康,实现“中国梦”。(城中区潭中街道金泰苑社区网友钟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