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在前进的路上应“不忘初心”
发布日期:2016-09-21      | 字体大小:【

党员领导干部在前进的路上应“不忘初心”

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面对种种诱惑和考验,党员领导干部应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保持“本我”前行。即使时间流逝、年岁渐长,心仍是那颗“初心”,依旧记得青年的那个自己。

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就要做到“守住小节”。“千里之提,溃于蚁穴”,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小节,体现着个人的作风。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坚守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这个根本,排除外界的诱惑,就要从我做起,从小节做起。“守住小节”要淡泊名利,坦然面对个人进退流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攀比生活待遇;“守住小节”要筑牢底线,守住纪律“底线”,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就要做到“沉得下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党政工作的基层。如今,有的党员干部经常走访于基层乡镇、街道、社区中了解群众困难;时常穿梭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为群众排忧解困,这些小小的举动正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沉得下去”的真实写照。

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就要做到“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领导带头就是最好的导向。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就是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不能搞“灯下黑”、搞“手电筒照人不照己”。要在“学”上走在前列。

不忘初心,是党员领导干部对自己的本质要求,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应当成为常态。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谨言慎行、洁身自好,“守住小节”;要身体力行、服务群众,“沉入基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走在前列”。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不忘初心,修得正果,达到自己理想的彼岸。(城中区中南街道网友陈艳)

分享到: